第十章 訪友
距離小靜出國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最近一段時間小靜都是在訪親問友中度過了。 車子在蜿蜒盤旋的山路上行駛着,張強小心翼翼的開着車。 車在山道上行駛速度並不快,張強已經有多年的駕齡了,小心謹慎駕駛是他的優點。
小靜坐在車上翻看着於嵐傳回來的資料“小靜,你這次出國去大概什麼時候回來啊?”張強的話打斷了小靜的思路,回過頭問到:“張叔叔,我這次去主要是看學校,還有就是看看我師兄。 這次去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下個新學年纔會過去上學。 ”
張強聽了小靜的話沉默了良久:“那你出國了以後,我做什麼啊?”小靜聽了張強的話已經明瞭了,於是笑着說:“張叔叔你是想,你是我的司機可是我都不在了。 那麼你這個司機還留着做什麼,對不對?”
張強不好意思的憨笑了一聲:“我是怕你走了,我還佔着這個司機的位置。 不做事還每天領工資,心裏不踏實呢。 小靜你別誤會這麼多年了,你是個重情意的好孩子這個你張叔叔知道。 也知道你不會走了就把我們丟下不管的,只是我不想沒事做卻領工資心裏不踏實。 ”
小靜聽了張強的話樂了:“張叔叔,我你還不知道嗎?呵呵,我早替你安排好了。 你除了汽車駕照還持有特種駕照的,剛好有一個開員工班車的司機辭職了。 我走以後你就去頂下位置,等我回來你再回來幫我開車。 ”
“張叔叔。 我知道你是沒事做就心慌地人,所以我一早就替你安排好了。 所以你也別擔心我走了你沒事做,你看我給你安排的工作你還滿意不?”張強聽到有事做後就憨憨的笑了起來說:“嗯,滿意,呵呵,有事做我就滿意呵呵。 ”
“張叔叔,你可得加把勁啊!”張強莫名其妙的問:“加什麼勁啊?”小靜捂着嘴笑着說:“我等着喝喜酒吶。 還有個大紅包放在那裏很久了。 ”只見張強憨厚的臉漲的紅通通的,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
於是只好悶頭開車。 任由小靜怎麼逗他也不開口了。 欺負老實人是不對地,雖然小靜也知道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逗下他。 當小靜抵達青城後山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於是跟張強到了餐廳。 喫飽喝足以後就讓張強自由活動,而小靜揹着一個大揹包就朝山上去了。
來到熟悉地小路上,發現這裏幾乎沒什麼變化。 走進道觀的院子裏,一個人影也沒有:“有沒有人吶,小仙女我給你帶東西來了。 你要再不出來我就揹回去了!”話音剛落就聽到仙女急吼吼的叫到:“你個死丫頭。 你敢揹回去給我試試看。 ”
“你看我不抽你啊!你自己說你多久沒來了,哼!你就這麼把我給遺忘了,好不容易來了沒見到人就要走。 你說你對得起我嗎!”仙女一邊噼裏啪啦的抱怨,一邊飛快的從後院跑了過來!
見到小靜二話不說一腳就踢了過去,小靜一個閃身輕飄飄的就避過了。 仙女見小靜閃過當即一招天外飛仙,朝小靜襲去小靜什麼招式也沒用。 輕輕的側過身又避過了仙女地招式,仙女氣悶的說:“你個死丫頭,滑不溜秋的老是躲。 ”
小靜笑眯眯的道:“你要是再不住手。 下一次我就不躲了直接用零食來擋了。 ”仙女立即收了勢憤憤的說:“你自己說你已經多久沒來了,每次都說忙都把人家給忘了。 ”小靜一臉無奈的道:“我是真的很忙啊!你每次回去又不是不知道,我都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幾個來用。 ”
“好了,有你這麼待客的啊!我來了你別說倒茶了,連口水都沒有。 還有我揹着大包小包地,你也不說幫我拿一下見面就動手。 哎!傷心啊!看來你是不歡迎我了。 算了我還是走吧!”說着就轉身假裝要走,腳還沒邁開就感到衣服被扯住了。
只見仙女一臉着急的說:“哎,小靜。 別走,我沒有!我替你拿包,你別走了快點進屋坐。 我馬上就給你泡茶,小靜好不好嘛!”一邊拉着小靜一邊討好的說。 看着仙女着急的樣小靜噗呲一聲就笑了出來。
此時仙女才知道自己又上當了,賭氣的說:“哼!小靜是壞人,每次都逗人家!”小靜笑眯眯的拉着仙女說:“哎呀!別生氣,你看我帶了好多東西給你呢!走啦!你師傅跟你地那個師兄呢?”
小孩子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哦!師兄跟着師傅去山下採買東西去了,我看家呢!你來的時候沒有遇到他們嗎?”小靜搖搖頭說:“沒遇到。 可能是錯過了吧!我來看你還有個事要跟你說呢!”
進屋坐下後仙女就鼓搗着給小靜泡茶。 一邊泡一邊問:“什麼事情啊?還要你親自跑一趟,派個人來說一下就好了嘛!”小靜結果茶吹了吹茶沫。 輕綴一口然後說:“我過幾天要去英國一趟,去看看大師兄很多年沒見他了。”
抬頭見仙女正張着晶晶亮的眼睛望着自己,滿眼的探究於是笑着說:“你再過一年半載也學成了,到時候自然也要考慮學業的問題。 小雨兩兄弟已經去了國外好幾年了,跳級已經大學畢業正在攻碩士。 ”
“我是由於身邊雜事太多了,所以一直沒能成行。 你也因爲要在山中修道所以耽誤了幾年,所以我這次去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替我們兩個找學校。 下個新學年我就先行過去上學,待到你出師後你再過來。 ”
小靜從仙女的眼神中看到了迷茫,於是問:“你怎麼了?爲什麼不說話?”仙女不答反問:“小靜。 你說我們幾人從小一起長大,我們地成長經歷跟普通地孩子卻是不一樣的。 若是說學業,我們早已經將大學地課程學完了。 ”
“既然我們都已經學過了,爲什麼還要再去學校學一次?那一紙的文憑真的就那麼重要嗎?我很迷茫你說我們學了這麼多,到底是爲了什麼呢?學成以後我們以後又能做什麼?”
~~~~~~~~~~~~~~~~~~~~~~~~~分割線~~~~~~~~~~~~~~~~~~~~~~~~~~~~~~~~~~~~~
今天的第一更奉上,O(∩_∩)O謝謝親們的支持。 爬走繼續碼字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