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趣閣 > 都市小說 > 我曾混過的歲月 > 第二百五十三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熱門推薦:、 、 、 、 、 、 、

不大會兒功夫,我們這桌的菜就都上齊了,本來就都是現成的菜,我嚐了嚐,味道還算是可以,但只是有些不冷不熱的。

喫飯的功夫,楊明就問袁洋:“誒,跟你打聽個人唄。”

“誰呀?”袁洋問。

楊明說:“薛亮,知道麼,小名兒叫楠楠的。”

我去,你總算是步入正題了。

“哦,離我們家那塊兒不算遠,倒是知道這個人,怎麼了?”袁洋問。

“哦,有點兒事兒,他搖嗎?”楊明接着問。

“還行吧,總是一幫一夥的,算不上太玩鬧兒,不過,也湊合。他現在也不上學了,就在外面逛蕩,反正你要是想找他的話,他有時候去工作的地方,我上次倒是聽說過一回,不過我沒入耳,等我回頭問問的,誒,你着急麼?”袁洋說。

“要是一會兒就能得着信兒就最好,再晚的話。。。這樣吧,你最晚今天下午放學就給我個信兒。”楊明說。

袁洋想了想,就說:“差不多吧,我剛想起來個人,我回頭問問他去。”

“知道不等於就告訴你啊,我這次找他是了事兒去的。”楊明說。

袁洋說:“我知道,你要是找他喝酒去就沒這麼問的了。”

楊明真的挺夠意思的,雖然他現在我感覺他事故了許多,但是他的那份兄弟義氣卻一點也沒有減,這也是他的可取之處了。

最後,我們又問了下二環的情況,袁洋說他也沒在那兒待很長時間,晚上的時候比白天去的人還多,而且,好多還都是比較耍兒級的人物,像袁洋這樣的小字輩兒,根本沒他說話的份兒,連在那兒站着都有些顯得多餘了。

而且,袁洋還和我們說了體育場門口鬥毆事件,那場架,他也參與了,是在我們離開後不久的時候,但是並不像朱繼東說的情況那樣,基本上是從一開打,雙方就都跑了不少人,絕對沒有朱繼東說得那麼驚魂,那麼誇張。我都懷疑朱繼東只是稍微有點兒耳聞就自己開始杜撰了。

楊明還問袁洋說:“誒,說半天這麼熱鬧,他們找着刺蝟了麼?”

袁洋說:“反正據我知道的,是沒找到,你想啊,哪兒那麼容易就找着人啊,人一聽他們這麼大動靜兒的,還不早就撩兒了啊,傻子纔等着他們逮了。”

楊明聽後,點了點頭,說:“也是。”

我們幾個人喫完了飯,還是袁洋搶着結賬的,其實,他就是不搶着結,我們也不會和他爭的,不是我們故意不結,而是,我們現在手裏已經沒什麼錢了,我除了家裏還留了一點兒墊底的錢,現在手頭上基本沒什麼錢了,楊明比我的情況有過之無不及,錢基本上都造得差不多了。僅剩點兒錢,也在昨天給袁洋湊得差不多了。

這家飯店的菜也實在是夠廉價的了,一共也沒花多少錢,比我想象的還要便宜,再說,多了袁洋也請不起,他現在也不比我們口袋裏錢多。

出了飯店,袁洋就對楊明說:“一有信兒,我立馬給你打傳呼。”說完,就奔着體育場的方向回去了。

見袁洋走了,我就問楊明:“袁洋不是在五中麼,怎麼又上體校來了?”

楊明說:“他不在體校,他是上這兒訓練來的。剛纔咱幫他打的那小子就是他們訓練的時候結的樑子,袁洋才找咱給他踢腳的。”

“他怎麼找你啊,哎,我沒別的意思啊,我就是說,袁洋不也有人麼。”我問楊明。

楊明說:“咳,那不是昨晚上打架打的麼,本來袁洋還想把今天咱打的那小子一塊兒稍上了,結果,那小子昨天沒來,這不是剛打完架麼,人們都得避諱點兒了,這不袁洋今個兒才早班兒的給我打的傳呼麼。”

我們一幫人就這麼在街面兒上溜達,我發現大道上的小混混模樣的學生明顯漸少,往常像這個時間段,那大道上都是三五成羣,一幫一夥的,不過今天倒是顯得格外的靜了,靜得有點兒不正常了,和昨天有明顯的反差。

看看時間,中午差一刻一點,這個時候,我們回學校又有點兒早,索性,我們就近去了體育場路的一家檯球廳。

我一進檯球廳才發現,這種地方卻和外面的寂靜形成了反差,幾乎所有的檯球案子都被我們這歲數上下的學生混混兒佔了,鬧半天人們都躲進這種地方了,也難怪外面看不見什麼人了。

我在大廳裏掃視了一圈,其實我是看還有沒有空着的桌案子,不過,我卻發現了隔着兩個臺案子的一桌,竟然是被於文航他們那幫人給佔着了。

楊明正要大喊:“老闆。。。”

“哎,你看那邊兒。”我用胳膊一搗楊明,朝於文航他們的方向一仰頭。

楊明順着看過去:“我操,還是那幫逼啊。”

“誰啊,誰啊?”魏坤問我們。

“那不那兒了麼。”我沒有用手指,還是用下巴對着他們的方向。

魏坤一看,就說:“那不是於文航麼。”

我說:“廢話,就你認識啊,可不就是他。”

我發現,不僅是於文航,小虎幫的幾個主要成員鋼柱兒、升子都在,反正看意思,有打檯球的,也有坐在邊上看的,我估算了下,他們至少來了得有十來個人,就我看着面熟的就比我們的人多,這還不包括我不認識的。

是繼續在這兒待着,還是走,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雖然我們和小虎幫的宿怨也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雙方也並沒有正式和談。

因爲,我們兩撥人因爲學校離得比較遠,所以這段日子也才一直都是井水不犯河水,而今天,恰恰我們雙方都來了一箇中心地帶,因爲體育場路這一帶,是位於我們三中和十三中兩所學校中間的位置。

不過,我想的這些都多餘了,這時候,鋼柱兒他們已經看到我們了。

鋼柱兒明顯和我剛纔的動作一樣,就看他用胳膊肘輕輕搗了下站在他旁邊兒正在用翹粉擦杆頭的於文航。

於文航先是瞅了一眼鋼柱兒,鋼柱兒衝他朝我們這邊一仰頭。

當於文航目光轉向了我們這邊的時候,先是愣了兩三秒,緊跟着就把手中的翹粉放倒了臺案邊兒,繼續打他的球,就像剛纔沒看到過我們一樣。

既然他們裝作沒看見我們,那我們也不會去主動挑釁他們了,再說,我們現在也挑釁不了人家,目前,我們的人頭兒和戰鬥力跟人家比,已經是相形見拙了。

四輩兒這時候對我們說:“沒事兒,咱就玩兒咱的。”說完,就走到架子上去取檯球杆。

這時候,走過來一個留着分頭的小子,對我們說:“那邊兒還有個空案子,不過,臺泥差點兒,要樂意玩兒就玩兒會兒,到時候給你們少算點兒。”

我們是深知檯球案子不平的感覺是非常不爽的,所以沒有一個人是同意去玩兒他說的那個臺案子的。

“還得等多半天呢?”我問那小子。

那小子瞅了下牆上的掛錶對我說:“有倆臺是打小時的,再等個半個來小時吧。”

我去,半個來小時,到時候打不了兩杆我們就到點兒該回學校了。

“咱還打麼?”我問他們幾個。

“那還打個屁啊,走唄。”毛毛挺沮喪的說。

這時候,四輩兒還在挑選着檯球杆了,他頭也沒回的就說:“既然都來了,就打兩杆兒唄。”

楊明也說:“要不,咱就打兩杆。”

我知道,現在要是走的話,會讓我們這些人覺得沒面子的,眼睜着是看見於文航他們之後才走的,這不免會讓人覺得我們是怵他們才走的了,至少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毛毛這小子改口改的真快,一聽我們大夥兒有不走的意思了,他趕緊跑到架子上隨便抽出個杆來,就說:“那趕緊的吧,誰先上,我滅了你們!”

“咱玩兒嘛啊,是雙打,還是拔雞毛啊?”我問他們。

“怎麼都行!”魏坤說着也跑到了架子跟前拿杆去了。

我一看,好麼,別管是雙打還是拔雞毛,這要再不過去,就沒我什麼事兒了。

不過,還是楊發比我跑的快,沒等我走到架子跟前,毛毛就已經開球了。

毛毛和楊發倆人一撥兒,魏坤和四輩兒是一撥兒的。一下子就把我們幾個都涼那兒了,我們剩下的幾個也就是看着的份兒了。

我和楊明申超幾個人就站在一邊兒看他們四個打球,時不時還跟着插句嘴,不得不說,這裏的檯球案子真心是不如小九兒那邊兒的檯球廳的臺泥好。本來毛毛是要把球輕運到袋口的,結果,滾着滾着球就跑偏了,氣的毛毛還差點兒把球杆給撇了。

我們這邊正打着檯球了,並沒有注意到一旁的動向,就在我們這桌第一局快打完,楊發和魏坤倆人角逐黑八的時候,突然就聽到不遠處先是有檯球掉落在地上的“碰碰”聲,接着就聽有人大聲罵街。

“*的!”

。。。。。。

溫馨提示:方向鍵左右(← →)前後翻頁,上下(↑ ↓)上下滾用, 回車鍵:返回列表

投推薦票 上一章章節列表下一章 加入書籤